close

若你問我為何流浪,只能說:
 
~~我要在只有方向、沒有目的地的旅行中,學習長大~~


 

 媽媽問我要去哪?我說知本或太麻里吧!! 
那要住哪? 我說:到時候看看吧!!
你有辦法走嗎?  我說:應該可以啦!!
這樣沒有目的地、有沒計劃的方式,怎麼會出現在我身上?
應該是規畫周全、哪個時間、地點...連五W都用上的我,
卻接受了這樣的方式,我稱它為旅行,而非旅遊。
因為我不是要去玩的!!

雖然出發前一天,才開始整理行囊,卻意外發現收拾的東西很少,或許是有很多東西Jay已經準備好,對於我這樣的新手,經驗豐富的travelmate是很重要的。換洗衣物、清潔基礎保養品、手機MP3相機、拖鞋....(詳細請見上篇文)

帶著有些緊張、興奮感入睡,早上六點就醒來了,接到Jay,才決定買了8:20往知本
就這樣出發了,聊了一路我們到了知本車站。
恩.....好....荒....涼,是我都市住太久嗎?
才剛出車站就有租機車的大叔問:要去哪?溫泉區要大概五公里多吧!租機車吧!
JO:我們要用走的。   大叔:要不搭公車站牌就在前面。
JO:不用啦!用走的就好。 大叔聽完猛搖頭一副不可置信及覺得我們兩個是瘋子的態度。
接著我們大概被問了不下十次......同樣的問題。


 問了方向,路上第一個特殊的建物,但是因為有狗,膽小的我還是快步走過就好。


可以看到海岸線ㄟ..呵呵超開心!!
只是我跟Jay不斷的穿越安全島,完全忽視斑馬線這回事。Jay說:台北不能做的事,在這裡可以盡情違規ㄟ.....


我們的第一餐,在一家招牌上有美鳳有約的節目推薦字樣的小餐館用餐,味道是不錯,but有點小貴ㄟ~~70元

路上的一棵奇特的樹,我打賭是美人樹,因為美人多刺ㄇㄟ


恩 終於看到往溫泉的路標了,這時候我們已經走了兩個小時     就是這個了,溫泉我來摟!!


走著走著,眼睛一亮看見可愛的招牌,Jay我們去看看吧!!  

~第一天住宿的伏筆~
這麼可愛的地方,櫃台竟然沒有人,我們也不好意思進入,繞到後面的羊籬,主人家的狗卻馬上邊跑邊吠,逼得我跑進屋裡,也就這樣發現的名片,恩...就拿張名片吧!也多虧盡責的狗兒,才有機會和曾大姊結緣。(當時問了價錢一晚1800)


  太陽越來越大,台東天氣真好!!

 

走著看到了溫泉國小,小小的可愛到不行




天天可以泡溫泉,後面就是翠綠的山,還可以望見海平線,沒有骯髒的空氣,

在這裡教書一定超幸福。(何時小港也能這樣呢? 妄想中的喵喵)


 Jay沒看過石子的跑道ㄟ,我得意的說:國小我就跑過這樣ㄉ跑道了!(真不知有啥好炫耀的,呵呵),結果,Jay竟拿著橘子邊吃邊跑,然後回來說:我也跑過。à你可以再無理頭一點



司令台跟旁邊的升旗台à國小最想要有機會拉到國旗,可惜沒機會

 


 

還好媽媽堅持將我的包包塞滿橘子(因為主要行李都在Jay的包包上,我的包包好像都放了不太重要的東西:化妝包、牙刷、面紙、手機、錢包),才有吃橘子又甜又滿足回憶阿~~

 



國小裡有很多假動物,長頸鹿、駱駝、熊貓(北京送的嗎?+.+a)… 
 
池塘裡還有上千隻蝌蚪,看起來像有尾巴的珍珠ㄟ,Jay這樣說。


..休息夠了也玩夠了,我們繼續往前吧!!

經過渡假村,看到這個石雕,Jay說它的頭毛該剪了,我認為他的挑染染的不錯。

 


終於到了知本溪,開心拍照(事實上Jay站在雙黃線上,賭上命為我做見證)




經過一堆飯店民宿,還看見兄弟象棒球隊的遊覽車(該不會員工旅遊吧?),沿著知本溪一路向上來到了觀景台,沒想到遇見從大樹來的大哥大姊,熱情的要我們一起喝茶,臨走時竟然包包多了四個素粽、一袋番茄、桂圓蛋糕、七七乳加在此我要特別感謝巧遇的大哥大姊,這次的旅行多了你們的贊助,讓我們省了兩餐外加宵夜。


從觀景台到知本老爺飯店有一段較陡的上坡,架了很有質感的棧道方便旅客步行,因為多了太多贊助,包包變得沉甸甸(好重壓!),因此特地請了專業挑夫,一人當三人用,Jay 辛苦你啦!!(該不會下次你就故意不約我了吧!只會拖累旅伴的專業肉咖)


繞過飯店來到清覺寺(佛光山的連鎖),借了化妝室(很乾淨唷!!),在寧靜又莊嚴的寺裡,拍下我很喜歡的建築. and 跟jay在門口不斷的玩互拍,看到我們兩個蠢蛋,佛祖應該會昏倒吧!


 

 

 

   和jay7-11休息時打電話給豬羊便舍,沒想到剛才報的是平日價1800,星期五是假日2500,超出預算了><”,在我的堅持下,仍然要發揮我討價還價的厚臉皮功力,請他們如果到了晚上六七點還有空房,就請給我們貧窮背包客1800的價位吧! 

接著下山摟!(我們只走到森林遊樂區的起點,哈) 這時已經4:30了但是也還不到時間,我跟jay只好一邊走一邊看看今晚落腳處,甚至還去看了路上小蜜蜂(一路都可以看到推銷套房住宿的人-à再另外解釋 ),在部落工房停了下來,被裡面原住民的東西吸引了過去,也因此和熱心的老闆賴大哥結緣,不但幫我們問了一些民宿,還聊了不少他開店的原因呢!

 



幸運之神果真是眷顧我們啊! 六點又問了豬羊便舍,YA!!有空房,而且我們是唯一旅客唷!!但是又花了一小時的路程,在黑嘛嘛的路上,屋屋屋......看到招牌.....我以經很久沒這麼感動了------------->對於一塊招牌

房間鑰匙很cute~~ 房間又大又乾淨又舒服




好心的民宿大姊還幫我們熱了粽子

吃完之後,拿了民宿附上的泡湯卷(大姊還借我們逋逋騎),還記得上面的東遊季的照片嗎?就是那邊,有SPA、泳池...超舒服ㄉ還好有泡湯,要不然腳的ㄉ快廢了

泡完之後,順便回部落工坊幫媽媽買了袋子,賴大哥還友情贊助洛神花蜜餞一盒
我跟Jay的宵夜豐盛吧!! 牛奶、氣水、餅乾是我們自己買的,其他都是好心的朋友提供的唷!! 超幸福啊





   幸福可以很簡單,很多時候是自己把幸福想得太複雜,而看不見最單純的笑容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喵夢想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